【新时代文明实践】平邑县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6:05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14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微信图片_2022062315095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养老诈骗防范意识,守护老年人钱袋子,6月17日上午,平邑县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小组干警到街道、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向过往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宣传防诈骗知识。并结合近期的“以房养老”诈骗、“养生保健”诈骗、“养老银行”诈骗、“低价旅游”诈骗等新型诈骗案件的形式、特征,用通俗易通的语言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事例,同时讲解相关防诈、反诈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安全意识,让群众认识到了养老诈骗的危害性,增强了预防养老诈骗的能力。下一步,平邑县检察院将继续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骗、识骗能力,保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