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平邑县检察院举办“感悟伟大思想 传承五四精神”主题系列活动迎接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2-04-29 19:03:2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37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青年检察干警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平邑县检察院举办以“感悟伟大思想 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日新讲堂”、观摩庭审、合唱团歌等系列活动,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1.jpg

一是讲故事 学理论。举办为“感悟伟大思想 传承五四精神”主题的第三期“日新讲堂”。以检察干警上讲台的形式,讲述身边故事、学习理论知识、分享感悟心得。平邑县检察院退休干警、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长东同志讲述了中国检察制度发展改革史,分享了平邑检察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和精彩瞬间。三名青年干警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成长历程,感悟了新时代先进理论的精神内涵,展现了新时期检察干警的精神风貌,以及对检察事业的美好展望。二是观摩庭审学本领。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检察干警司法理念、执法办案能力,经过认真筛选案件,积极与法院充分沟通,组织青年干警到庭审现场进行观摩。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庭审观摩后,大家对庭审程序、庭审调查、庭审讯问、举证质证、证据提炼、庭审形象等进行交流探讨。三是合唱团歌 坚定信念。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为庆祝建团百年,激昂青春奋斗,平邑检察青年干警共同唱响团歌,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