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平邑县检察院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担使命”第二期“日新讲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4 15:27:22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6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近日,平邑县检察院“日新讲堂”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担使命》为主题的第二期学习活动,共有四项学习内容:一是如何在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的形势下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工作;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三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最后,共同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陨落的青春》。


DSC05612_副本.jpg


学习结束后,部分干警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这两期“平检日新”讲堂的学习,我深受感触和启发,现在谈一下自己的感悟:

第一、通过对我们身边先进典型及精品事例的学习,进一步发现并找准自己与他们之间存在的差距,对照身边这些优秀同事,发现自己在日常工作中还不能做到精益求精、也不能做到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注重学习和提升,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质效。

第二、通过民行、执检、新闻宣传等部门同志的授课和分享,我更深入了解了其他部门的工作情况和工作内容,深刻明白了我们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并非分裂和孤立的,而是息息相关、不可切割,我对全院一盘棋的理念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今后我将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理念,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各项活动,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全院工作添砖加瓦。

第三、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讲话的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以及对我们年轻干部的殷切希望,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年轻干警怎么成长指明了方向、规划了重点,我们应深入学习领会并积极贯彻落实。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作为、严守规矩底线、坚持原则、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而具体到我们工作中就是要坚守从检初心,牢记检察使命,工作时要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市院、院党组及本部门工作要求,踏实、高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学习,向书本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同事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为全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一检察部崔庆艳


DSC05628_副本.jpg


通过上一期和本期的学习,我深感充实和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更感责任重大,同时感受颇多:第一是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保证方向不错误,精神不缺钙。今后我要做到认真研学党中央提出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并坚决落到实处,对于领导安排的工作上的任务,更应当不打折扣的坚决完成,不能够犹犹豫豫,拈轻怕重,讨价还价,端正工作态度,不能有得过且过的心态。要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有人说“世界上最厉害的东西就是时间+复制,因为每天进步1%,一年之后的结果就是起初的37.78倍”,对照我身边的这些优秀的同事们,他们都是把平凡的工作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第二是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主动担当,在担当与作为的同时又要注意实事求是,做到事实求实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需要不断学习。“学习者智、学习者强、学习者胜”,要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作为业务部门干警,更是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悉法条,积累经验,摒弃畏难情绪,在工作中认真、耐心,保证质效。尤其是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更应当将所有情况都考虑其中,要如履薄冰,只有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才能避免一失万无的后果。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更加求真务实的进取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找准自身发展和岗位的结合点,不断开拓创新,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第二检察部张芸影


DSC0563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