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检察院开展“五个一”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7-22 09:18:1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24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平邑县检察院以“强党性、颂党恩”为主题,围绕“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建设工作,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性教育、听党代表讲奋斗故事、走访慰问老党员、检察长上党课,以及唱红歌比赛等系列活动。

一次强党性的红色教育

6月23日、24日,全体干警分两批到兰陵县开展“强党性、颂党恩”庆七一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兰陵现代农业示范园辉煌中国和幸福家园展馆、中国知青村和压油沟红色革命历史展馆,干警们学习了解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成果;深入了解了广大知识青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上山下乡参加学习锻炼和生产劳动的艰苦奋斗历程;活动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次党代表的奋斗故事

听取党的十九大代表、兰陵县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时代楷模王传喜讲述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迎难而上、建设新农村的奋斗故事。干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表示要学习王传喜书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模范践行新时期沂蒙精神,为实现平邑检察工作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次深入基层的走访慰问

七一前夕恰逢端午节,平邑县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走访慰问老党员。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左星宇到保太镇纯厚村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薛庆民到平邑县检察院第一书记任职村温水镇小河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座谈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代表党组织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一堂不忘初心的党课

6月30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左星宇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贡献检察力量》为题,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一场饱含深情的红歌赛

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对党的深厚感情,增强全体党员干警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平邑县检察院举办了“唱红歌、颂党恩”庆七一歌唱比赛。

比赛在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全体检察人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比赛环节中选手们一展歌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一段段优美的旋律唤起了大家的红色记忆;在干警参与环节大家踊跃登台演唱,纷纷表达了检察人员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祝福。

活动充分展现了平邑县检察院的良好精神风貌,全体检察干警及离退休党员干警一致表示,活动丰富多彩,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并纷纷献上对党对祖国的祝福。


 

                                                                                                                                                                                                        2020年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