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最美检察官
发布时间:2019-01-11 15:23:3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570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初次得知崔科长被选为“齐鲁最美检察官”,我心中小小地惊喜了一下,却也没有感到意外。在我看来,这是理所当然的。


实至名归。
这是我心中的第一感受。
颁奖仪式上,看着她面带微笑地接受颁奖,我内心由衷地为她感到高兴,这是对她做人、做事最大的肯定。


 

听着主持人一件一件地介绍她的先进事迹,我心中关于这些事的记忆也一段一段翻过。这些事情都是她平时一直在做的,类似的事情比比皆是。我参加工作五年以来一直跟随着她的脚步,她是我第一任科长。刚开始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她让我很是敬佩,后来见得多了,我了解到,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做这些事情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平常。
作为与她共同参与这些事迹的一份子,看着她的事迹在颁奖仪式上引起这么热烈的反响,我在为他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感到与有荣焉。
她美么?美在哪里?我想平时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有体现。

她的美,在于她的真


生活中,她待人真诚,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用四个字概括,那就是——热情奔放。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她标志性的爽朗大笑。她在办公室里笑,楼下大厅里的人都可以听到。有她在,就有数不完的笑声。

 

她对生活永远充满激情,她对亲友永远充满热情。她的心中仿佛永远有一个声音在鼓动她,鼓动她在身边的人需要帮助时,主动地伸出援助之手。她付出不求回报,帮人“上瘾”,因为她身材高挑,同事们都叫她“崔大傻”。
我知道,她不是傻,她是拥有一颗赤诚剔透的纯净之心。这,是她的真,也是她的美。

她的美,在于她的善


也许她没有悲天悯人的无限胸怀,但在她身上,永远绽放这最美的人性光辉。
在她眼里,孩子们是那么的天真可爱,她不忍心看到他们衣不蔽体,为了生活痛苦挣扎。所以她一有空就到学校、孩子们的家中看望他们,给他们带来换了和温暖。
在她眼里,老人们是那么的慈祥,她不忍心看到他们老无所依,得不到基本的赡养。所以她一旦发现不赡养老人情况,马上用法律武器帮助他们讨还公道。在她眼里,农民工兄弟们是那么的艰辛朴实,她不忍心看到他们啃坚硬的馒头,睡冰冷的天桥。所以一旦她发现有农民工兄弟们被拖欠工作,就马上为他们据理力争,支持起诉。
这,是她的善,也是她的美。

她的美,在于她的勇


对待工作,她永远抱着大无畏的奋进精神,她不怕被误解,不怕被报复,只怕工作没有做好,只怕辜负党和群众的期望。
检察官作为法律监督者,不但面临者种种诱惑,也面临者不为人知的险阻。她不怕得罪人。她做的工作,就是纠正法律实施过程中的错误行为,特别是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办理一起案件,就会得罪一个行政机关。但她不怕,她只怕如果自己退缩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就会受到侵害。


 


在平时办案中需要调查取证时,她总是将最具有危险性、最繁重的任务分给自己,及时面对可能的人身伤害,她也无所畏惧。这,是她的勇,也是她的美。
最美检察官的脚步,我们继续跟随。

作者介绍:
张丙利
1987年出生,2008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3年进入沂南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工作至今。